Sybil

十年九不遇。

【生贤】 Art of Fague (六)

前文见合集~~~



罗浮生的确是不把自己当个外人,打着“杨修贤不是你要带我买衣服”的借口,逛起来没完没了,比女人还能折腾。杨修贤这种时候居然还能分心地感慨,这罗大当家的体力,看来的确是不错的。杨修贤颇陪他买了件Kiton的春款衬衣,跟他一个姓的LoroPiana*外套,又买了双Berluti来搭。杨修贤看他这么能造,自己也有点心痒痒,颇为豪迈地签了一件Zilli的新款夹克。恩,很舒服。

逛完了店,杨修贤开着车钻进了曲里拐弯的胡同,带罗浮生来吃涮羊肉。罗浮生看着铜锅里满满的清汤,第一次露出了可以称之为“迷惑+尴尬”的神情。

“换个辣锅吧,我现在不用忌口了”,话说出口的时候居然不自觉地带了几分委屈。罗浮生那一双好看的眼睛看着那铜锅,也不知道是热气熏得还是怎么地,隐隐地泛着水光。若不是杨修贤没有注意到他的表情,估计看个几秒钟那眼神就能让自己想入非非。

“没有辣锅……”,杨修贤这会儿累了,人坐在椅子上腰塌着,胳膊支着桌面,两手又撑着脑袋,神情呆滞地盯着那口冒热气的锅,慢悠悠地答他。

罗浮生感到了绝望。

 

等羊肉上了桌,杨修贤恢复了点精神头,边下菜边说,“这汤底的清淡,才能品出肉的鲜美。你那辣锅辣的要死,干脆吃火锅底料就好了咯……”。

还给罗浮生调了一份加了麻酱、醋和蒜汁儿的小料,边往人桌上搁边说,“来来来,这个麻酱啊,特好吃”。

又往他碟子里放了一小块麻将烧饼,“来来来尝尝这烧饼,涮锅必点啊。我跟你说,这冻豆腐、麻将烧饼还有爆肚,都是我们龙城人吃火锅必须得点的菜,来来来吃点儿吃点儿”。

罗浮生其实也饿了,虽然满脸都写着拒绝,全身的肌肉都在抗拒,到底经不住他盛情难却。开始还别别扭扭,吃了一会儿就比杨修贤吃的还多了。

到了晚间有点转凉,他们坐在露天的室外桌,脸被熏得热腾腾,杨修贤细瘦的露出裤腿的脚踝却先感到了凉意。周围人声鼎沸,隔壁店家不知是什么食物的味道飘过来,混着若有若无的春樱的香气,罗浮生坐在此地,第一感受到了异乡的烟火气。

真好,他想。

 

罗浮生的仇家仿佛腻味了在龙城的寻找,风平浪静得很。火锅那天之后杨修贤胆子大了,开始渐渐带罗浮生出门吃些好吃的,或者看看电影,又或者遛弯儿。罗浮生腰间的圆洞洞长得差不多了,虽然还未结痂,可已经过了软肉生长的那种挠心的痒。

罗浮生也渐渐忙了起来。他的下属登门拜访过一次,想来是罗浮生嘱咐过,上门的时候带了一整套的Schmincke颜料,120ml,真是大手笔。罗浮生偶尔下楼,在他们开来的那个铁皮车子里谈事,杨修贤有时候在楼上伸头看那黑不溜秋的车,总是没来由的有点讨厌。讨厌那死气沉沉的颜色,讨厌那四四方方的形状,也讨厌每次从车子里回来就沉默盘算的罗浮生。

最近罗浮生出门的时间很多,好像出去见了些什么人。韩沉有次打来电话说,东江那边已经对内已经宣布了他的死讯,居然还假惺惺地要给他办个告别仪式。

想来罗浮生能被气死。也可能对方就是要用这一套来逼他现身。从罗浮生愈加频繁的外出时间来看,对方赌对了。

罗浮生准备收网了。

这是杨修贤从他这两天终于开始展露的笑颜里猜的。

他胸有成竹的样子,真的蛮帅。杨修贤还想。

 

杨修贤总想着,恩,他就要走了。可惜了,一垒都还没上。不停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,总觉得人家这一走,自己辛辛苦苦养好的天菜就不知道要去哪里了。

算了,画儿其实画的差不多了,走就走吧。天菜虽然不常有,也不是就非得他来下嘴,这一点小杨画家还是相当潇洒。

 

罗浮生走的那天是个艳阳天,是个好兆头,气温上了20度,针织衫穿在身上甚至有点热了。他换了一身手下拿来的Bijan西装,10000美金起的西服,真真是战衣了。罗浮生有时候居然是个蛮有仪式感的人。

“怎么走?”杨修贤问他。

“包机”,罗浮生整着衬衣领子,低声回道。他属下来了小十个,都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,满屋子的黑西服,让这别墅都显得拥挤。

也不再多问了,杨修贤伸手拿过属下手里那根领带,主动上前去给他系。罗浮生看他纤长灵巧的手在自己脖颈间打了个漂亮的Pratt Knot,两人很近,罗浮生吸进的空气里混着杨修贤呼出的二氧化碳,他突然间有点文艺地想起以前配段天婴看的一个话剧,“你呼出的每一口气息我都贪婪地吸进肺叶”,“人是可以以二氧化碳为生的”。

罗浮生好像没有那么近的看过杨修贤,他才发现他的睫毛也很长只是没有自己那么密,总是让人看不出。最无法挪开目光的还是那颗唇边痣,它藏在刮过的青色胡茬里,那么好看。他愣愣的由着杨修贤系领带,脑海中不知再想些什么。

系完那领带,杨修贤倾身,给了他一个拥抱。那看起来没几两肉的身子抱在怀里,原来是这样的感觉。

“旗开得胜啊,罗大当家”,小狐狸冲他笑得甜,嘴唇殷红得很。

“当然”,他也对他笑,末了抬手,在那人的头发上揉了揉,像在摸小麻子的猫脑袋,“走了”,然后利落地转身下楼。

 

许是这段时间家里收留了帮/派分子劳神伤身,罗浮生走的当晚,杨修贤久违的睡了个大早觉,再一睁眼已经第二天十点多了。罗浮生一走,他也开车回了自己家。罗浮生那枚黄宝石被他收了起来,想着是不是还有机会还他,这枚戒指并不衬他,罗浮生那种杀伐的人,才需要这种沉稳又华贵的戒指来配。

在家有松松地躺了一整天,杨小公子一把骨头到了晚上终于活分起来。他把自己收拾地干净漂亮,拿上杜卡迪的钥匙就去了他的老地方。

 

杨修贤的大名,在龙城夜场圈子里早就口耳相传,以至如雷贯耳。他不是荤素不忌的人,甚至说对py的要求相当高,可他却自有他招人的法子,吃上的还想再跟他一续前缘,没到嘴的又整天眼巴巴的想着。他人靓又好相处,既被赵云澜和韩沉当做宝贝弟弟宠着,樊伟陈骁那帮少爷党也颇给他面子,说起来要不是他们家里都买过杨修贤的画,他的一幅作品估计再过几年也还叫不上如今的价格。

杨修贤在吧台喝了两杯martini,伸手往他面前的舞男皮裤了塞了两张小费。舞男蹭着蹭着就要没骨头似的往杨修贤怀里钻,杨修贤转头给人点了杯tequila,把一杯酒怼进人家手里,拍了拍小舞男的屁股示意对方可以走了。那小舞男还想着今天杨修贤一个人来,自己是不是能有机会,这会值得不情愿的起身,还依依不舍的在杨修贤脸上偷了个香。

他坐了两个小时,期间跟三五十号人打了招呼,最后带了一位生面孔的姑娘上了后座。那姑娘说她是来旅游的,杨修贤一看就知对方是受了情伤,很熨贴的跟人聊天,自己的机灵劲发挥了十成十。这姑娘一头短发清汤寡水的,漂亮是漂亮,可一看就不是个玩咖,来这种地方,被自己带走,总比被别人捡尸了强。

受了轻伤的妹子一般不能太冒进地勾搭,杨修贤深谙其中之道,先是带人去兜了兜风,再把人带去了他常去的酒店。

一夜风流。

姑娘很好,腰细腿细的,可杨修贤在事后烟的时候,却突然想起了罗浮生来。女人的腰是软的,可他见过罗浮生的腰,不可否认那是个极品的公狗腰,配上精壮的倒三角的肩,嘶……,是可惜了。自己也不知怎么地,居然破天荒地放走了到嘴边的天菜。

 



*这个牌子坊间俗称“罗富贵”哈哈哈哈哈哈,终于给生哥安排上了哈哈哈哈哈。

Ps,生生,你俩一垒还没上,贤贤不会为你守身如玉的哈哈哈哈哈哈。


卑微求小红和小蓝哈哈哈哈哈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4 )

© Sybil | Powered by LOFTER